学术活动

加拿大Manitoba大学Mario Tenuta教授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8-04-23

  417, 加拿大曼尼托巴(Manitoba)大学马里奥·泰努塔(Mario Tenuta)教授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近30位科研人员和国内外硕、博士生参加。 

  马里奥·泰努塔以“How to Become a More Successful Graduate Student”为题做了报告。马里奥·泰努塔认为在报考研究生时就要清楚报考的原因,明确目标,不断熟悉研究领域,阅读并梳理相关文献,在阅读的过程中要不断思考并提出问题。报告中,马里奥·泰努塔指出选择研究方法时要了解该方法的优缺点,想办法进行改进,数据分析时不能一味地“拿来主义”,而要了解数据的搜集过程是否科学准确,分析讨论要围绕研究目标进行,要以类似于律师的逻辑不断用证据证明自己的观点。会议期间,出席的学者就自己在研究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马里奥·泰努塔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报告对各位学者的研究工作都有指导意义。 

  41819日,策勒站副站长李向义研究员、高霄鹏研究员等人与马里奥·泰努塔共赴策勒站,在参观策勒站各试验田的过程中,对学生的实验安排、具体操作以及学生的论文写作进行了详细指导,并与站上各位学者商讨进一步的项目合作事宜。 

  马里奥·泰努塔,加拿大Manitoba大学土壤系教授,应用土壤生态学研究首席科学家,Canadian Journal of Soil Science等杂志主编,近5年发表论文约50篇。目前主要从事土壤中温室气体排放、土壤碳循环、线虫及养分管理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