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会长安丰杰一行调研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8-09-12

  9911日,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会长、教授级高工安丰杰,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副会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黄坚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着重了解了研究所防沙治沙科研成果。新疆生地所雷加强研究员向安丰杰一行介绍了研究所在沙漠研究、防沙治沙和沙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荒漠环境与生态修复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参加调研及座谈。 

  在调研中,安丰杰一行考察了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新疆生地所在北疆防沙治沙试验示范现场、中科院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安丰杰表示,此行对新疆生地所在荒漠化防治方面取得的成就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希望科研人员再接再厉,推进新疆荒漠化防治事业发展。 

  安丰杰此次到访新疆生地所,他还与研究所治沙团队举行座谈,向科研人员传达了刚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相关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在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上对中非企业家提出的四点希望。 

  安丰杰表示,新疆生地所在荒漠化防治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形成了成套的防沙治沙技术体系与模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搭建了多个研究平台、野外台站,并参与到非洲“绿色长城”建设,助力非洲的荒漠化防治。希望科研人员结合非洲当地实际,试验形成新技术,促进生态修复,造福当地人民。 

  据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作为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的副会长单位,长期持续开展防沙治沙试验研究,在固沙材料、治沙技术等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包括2项联合国防治荒漠化成功业绩奖和8项国家科技进步奖。

调研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调研中

与科研人员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