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多位“一带一路”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应邀来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8-12-03

  122日,应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邀请,4位“一带一路”研究专家来所开展学术交流,为新疆生地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来自于国家发改委国际交流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秦玉才作了题为“‘一带一路’进展情况及工作重点”的报告,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取得的八大成效、五个问题及研究人员应该着重关注的六个关键点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陈晓清研究员介绍了“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风险与综合减灾国际研究进展及中巴中心建设情况;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董锁成研究员从“一带一路”资源环境格局状况、“一带一路”区域科学考察与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国际科学问题及“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模式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团队的主要工作与成果;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葛咏研究员以地理学转换工具、转换方法为切入点,通过尺度转换、数据融合等多种方法,详细介绍了地理时空数据分析的相关研究方法。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研究员主持了特邀报告会,并对各位专家顶严寒、冒风雪来到研究所开展交流表示了感谢。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研究员,新疆生地所副所长肖文交研究员,近百名科研人员、研究生、留学生等参加了此次学术盛宴。

秦玉才作报告

董锁成作报告

葛咏作报告

陈晓清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