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浙江大学吴敏教授到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9-06-14

  613日,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吴敏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在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作了题为“微生物资源与利用”的学术报告。实验室科研人员及学生聆听了报告,并展开了深入研讨。 

  报告中,吴敏从微生物资源利用要解决的首要问题——“把环境里尽可能多的微生物培养出来”讲起,介绍了传统条件下微生物可培养的现状,他以海洋微生物培养为例,讲述了海洋微生物可培养研究方法以及实验室可培养方法,介绍了嗜盐微生物在工业废水处理中的应用和微生物医药先导化合物的研发。会后,吴敏与参会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吴敏教授主要从事极端环境微生物资源与利用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子课题、863子课题、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国家与教育部和学校教学改革等项目十多项,发表科学研究论文14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10余篇。 

吴敏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