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山大学周春山教授、新疆大学王宏卫教授在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9-07-11

  710日,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周春山教授和新疆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王宏卫教授应邀来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与城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团队开展学术交流。新疆生地所城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团队科研人员、研究生及新疆大学师生等参与交流。 

  周春山作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研究”的报告,报告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历程与现状,重点探讨了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度评价及协同机制,通过粤港澳大湾区与世界湾区的对比,提出了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目标与对策。王宏卫作了题为“新疆绿洲乡村聚落时空演变态势及其优化分析”的报告,介绍了新疆绿洲生态安全、绿洲乡村聚落空间格局及驱动力特征,提出了新疆绿洲乡村聚落时空演变态势及优化策略。 

  报告结束后,周春山、王宏卫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并参观了新疆旅游研究院。 

  周春山教授主要从事城市内部空间结构、城市地理,城市与区域发展、规划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王宏卫教授主要从事自然资源学、人文地理学、文化地理学等地理学相关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报告交流 

交流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