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兰州大学邓建明教授等在院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0-01-08

  15日,兰州大学邓建明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左小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吕晓涛研究员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新疆生地所所长、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元明、特聘研究员刘学军、李文均及院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参加座谈。到访的专家分别围绕“我国大气活性氮:排放、沉降及环境影响”、“微生物系统学与生态学研究的思考以放线菌和古菌为例”、“北方荒漠-草原植被对降水格局变化的响应研究”、“我国旱地生态系统植物、土壤微生物多样性与功能多样性”和“植物养分回收的生态学意义”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展示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研究前沿,并就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构思、撰写、申报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