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组织离退休人员在家观看“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1-03-14

根据中组部和中科院离退休工作局《关于认真组织观看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电视报告会的通知》精神, 2月26日,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组织离退休人员观看了“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由于乌鲁木齐时值严冬,冰雪腹地,道路难行,所党办人事处通过电话一一告知离退休人员在家观看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

杨善洲在任期间勤政廉政,丹心为民,1988年退休后婉拒省城安居厚遇,他毅然投身施甸南片贫困山区,创建大亮山林场,并在迟暮之年将林场无偿捐赠国家。

离退休职工通过学习表示:杨善洲同志无私奉献、造福后代、清廉守信、一心一意为群众的高尚品格,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与杨善洲同志热爱祖国、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情怀是一样的。例如我所退休职工刘铭庭研究员,发扬生地精神,退休后一直在新疆南疆地区,帮助当地维吾尔群众种植大芸,应用多年积累的科研经验,促进当地的农业生产,帮扶贫困。胡文康同志作为研究所的科普排头兵,编著出版了大量科普图书、文章,介绍新疆、宣传新疆,被称为“新疆科普第一人”,多次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和“新疆科普工作标兵”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