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刘铭庭荣获“自治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时间:2012-07-03

6月30日,自治区党委隆重召开大会,贯彻落实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精神,表彰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个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退休职工刘铭庭研究员荣获“自治区优秀党员”称号。据悉,共100名共产党员获“自治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新疆生地所刘铭庭研究员将一生献给了新疆的治沙事业,他退休后,于1997年至2001年的四年间,在最贫困的和田地区于田县流沙区,创建了全国第一座 500 亩人工红柳大芸示范样板基地,为荒漠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和成功范例,探索出了一条治沙致富的新路。他发明的珍贵药材大芸(学名肉苁蓉)人工种植方法在新疆和田地区已推广种植24万亩,500亩“大芸种植园”也成为向农民推广高产种植的基地,去年的测产,亩产达到2600公斤,创造全国和世界的最高记录。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中对此进行了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