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3-01-28

1月2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在新疆分院的支持与协助下,成功举办了道德讲堂活动。道德讲堂是推动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的重要平台,也是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中之重。

该活动由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和送吉祥5个环节构成。

首先新疆生地所两位研究生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歌唱“公民道德歌”。“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在嘹亮的歌声里,参会师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得到了提升。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我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动人故事,并且邀请了新疆生地所胡文康先生现场讲述他的励志人生往事。参会的师生纷纷表示在此环节的学习中深受感染,收获颇多。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一段道德经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学之”。这句话出自《礼记·中庸》,参会师生在诵读的过程中不断领悟其内涵与真谛。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内心的道德感悟。最后,道德讲堂祝愿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并为大家送上了道德吉祥卡。

此次活动由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主持,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傅春利致辞,新疆分院副院长董云社、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同海、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孙正文以及生地所广大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