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3-07-22

7月22日上午,新疆生地所召开座谈会,党委书记田长彦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考察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所党委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各支部书记、各研究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田长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科院近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并对中科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新要求,新疆生地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率先”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基层,为实现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创新2020”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科学技术的本质特征和重大意义,深刻揭示了当代科技发展的现状和重要趋势,全面总结了我国科技发展的历史进程、主要经验以及当前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意义重大,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备受鼓舞,同时深感重任在肩,决心全面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创新实际认真予以贯彻落实。

田长彦在座谈会总结发言中强调,要努力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率先”的要求贯彻落到实处,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