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研究生在吐鲁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3-10-09

  92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部在吐鲁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4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参观了达坂城风力发电厂、吐鲁番博物馆以及吐鲁番沙漠植物园。目睹了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厂,为人类利用自然资源获取能量的壮举而感到震撼;来到新疆第二大博物馆——吐鲁番博物馆,了解了新疆的历史以及特殊的气候和地理环境;在吐鲁番沙漠植物园,新疆生地所段士民副研究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植物园展览大厅标本、荒漠植物活体种质标本园、民族药用植物专类园、荒漠经济果木专类园、荒漠野生观赏植物专类园、荒漠珍稀濒危特有植物专类园、盐生荒漠植物专类园、柽柳植物专类园、沙拐枣专类园等园区。通过了解吐鲁番沙漠植物园的建设史以及科研成果,深切体会到为吐鲁番植物园建设呕心沥血的几代生地人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与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不仅领略到了大漠风情和西域文化,而且还了解到了多彩的沙漠植物及其与众不同的生长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受益匪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