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郭建军应邀作反腐倡廉专题报告

时间:2014-05-23

  522日,中国科学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郭建军利用对新疆生地所届中考核与巡视的机会,应邀作了题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报告。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主持报告会。新疆分院系统各研究所领导班子、中心组成员和课题组组长聆听报告。 

  郭建军从反腐倡廉的形势、什么是职务犯罪、职务犯罪的案例、预防犯罪的对策四方面为与会者进行了深刻阐述,并结合自己多年查处办理各类案件的体会经历和近几年中科院发生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对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私分国有资产罪等常见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特点和社会危害性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了院反腐倡廉的“八个重点监督领域”以及研究所建立风险防控体系的重要性,并希望研究所加强对所属人员的廉洁从业教育和监督,共同推进中心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 

  郭建军副局长的报告案例鲜活生动,有很好的警示作用,是一堂生动务实的反腐倡廉教育课。与会人员对科研机构的反腐倡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