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受到新疆分院民族团结多项表彰

时间:2014-06-11

  近日,从新科院党字201410号,《关于表彰2014年度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获悉,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荣获新疆分院民族团结先进集体称号,新疆生地所艾合买提那由甫、冯先伟、王鲁海、曾凡江、苏里坦5人荣获新疆分院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530日,新疆分院召开2014年民族团结表彰大会,对新疆分院系统2个先进集体和16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是自治区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为解决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面临的资源可持续利用、生态可持续管理、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该实验室长期在南疆等地区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的推广应用,不但有力地促进了民族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而且推动了少数民族地区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方面的发展。   

  艾合买提那由甫、冯先伟、王鲁海在新疆分院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号召,深入和田地区国家级贫困县—墨玉县住村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他们积极融入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誉。 曾凡江、苏里坦长期在南疆等地区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的推广应用,切实传播科学生产技术,科技知识,帮助民族地区群众发展致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