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5-08-04

  8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会。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主持会议,副所长肖文交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正、副处长、研究室正、副主任、野外台站正、副站长和党支部书记共36人参加了学习。 

  新疆生地所所长助理、党委委员张元明研究员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张元明从自身在中科院党校培训的感受和收获谈起,与大家共同学习了方新书记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党的建设”的报告,并结合对《习近平治国理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读本》等材料的学习,分享了他对“严以修身”的理解。他认为,目前,“严以修身”就是要沉下心来,认真做事,敢于担当,把自己的岗位工作做好做实,为新疆生地所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研究所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要讲党性,坚持社会主义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个人情趣,坚持“科学、民主、爱国、创新”的科学院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做到一身正气,将取得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