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15-11-25

  112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了“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党课报告会。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以“严以用权”为专题,讲了专题党课。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37人参加了学习。 

  田长彦以延安精神及其”三严三实“价值为题,从“延安精神”的培育形成、科学内涵及其与“三严三实”的价值三个方面,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研究、继承弘扬、发展创新延安精神,现实就是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把延安时期共产党人的党性党风党纪的烙印深刻地打在党员干部身上。“严以用权”就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求真务实之心、求真务实之勇、求真务实之法,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既要坚持民主集中制,防止滥用权力,又要用好权力,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既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研究所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各项工作。 

  他强调,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进研究所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工作,研究所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敢于担当,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以身作则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上,他还对研究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步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做了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