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党委中心组2015年第六次学习会议

时间:2015-12-29

  12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召开本年度第六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书记田长彦讲廉政党课,副所长雷加强讲住村工作纪实、分享收获体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委员共31人参加了学习。 

  雷加强以“发挥自身优势,做实住村工作”为题讲述了“访惠聚”住村工作背景、工作纪实并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住村工作的收获和体会。他说,风吹沙扬磨练意志,停电断水考验毅力,艰辛的住村工作是对人生价值的升华。 

  田长彦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为题讲廉政教育党课,他从目前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形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恪守科学道德三个方面,阐述了清醒判断形势,坚定立场方向以及加强自身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组关于2015年上半年巡视发现的部分单位共性问题通报”、德国施普林格出版集团撤稿事件分析与建议、“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卫生计生委、中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关于印发《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过巡视共性问题通报、学术不端行为事件等提醒与会人员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坚守科研诚信,恪守科学道德,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实做大,努力践行“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