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专家赴新疆生地所开展病虫害防治学术交流

时间:2016-05-25

  520日,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INRA) Nicolas Desneux博士、韩鹏博士以及中欧害虫综合治理与示范(EUCLID)项目协调人Eva Thomine女士一行三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并分别作了题为“Classical and conservation biological control of soybean aphids” “EUCLID: A EU-China project for integrated crop protection””Bottom-up and top-down forces in plant-herbivorous insect-natural enemy tri-trophic interactions”的学术报告。 

  Nicolas Desneux博士在介绍“天敌-大豆蚜虫-作物”间互作关系时,强调在食物链水平上,如何实现有害生物的综合治理。Eva Thomine女士作为EUCLID项目的协调人,介绍了该项目的理念以及执行流程,并讨论了从害虫田间防治、商业需求、产品供应过程的技术研发和示范。韩鹏博士介绍了环境胁迫因子与植物营养介导的自下而上”(bottom-up)的对作物-害虫-天敌食物链以及食物网的生态互作关系影响的相关成果。 

  据了解,Nicolas Desneux博士、Eva Thomine女士和韩鹏博士将与新疆生地所从事害虫防治工作的研究人员进行为期3天的技术交流,这将有助于加强新疆生地所与INRA的合作,为新疆林果业害虫以及防控外来入侵物种等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技术途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