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与中亚科学数据中心开展“第四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宣讲活动

时间:2016-07-01

  628日,新疆与中亚科学数据中心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第四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宣讲活动。 

  “共享杯”大学生竞赛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大赛旨在加强大学生、研究生群体对科技基础条件共享平台和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开放共享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利用水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科技基础条件资源,支持其创新创业活动,增加其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厚植大学校园创新创业沃土。 

  参赛题目包括论文或报告、软件系统及工具、多媒体作品、智能硬件及增值服务类四种形式。各类参赛作品的相关格式标准及具体要求,以及奖励措施等详见大赛官网share.escience.gov.cn 

  新疆与中亚科学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给前来咨询的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活动背景、参赛流程、竞赛题目形式以及奖项设置等情况,同学们还在宣传海报上留下了签名。此外,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和新疆天文台也积极为大赛的开展做了宣讲,张贴海报和参赛手册,鼓励更多专业的在读学生了解和参与本届共享杯大赛。 

  为了更好地让疆内各大高校的在校生了解和参加本届大赛,新疆与中亚科学数据中心将于20169月初在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和新疆医科大学再次组织宣讲活动。 

  新疆与中亚科学数据中心是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的区域数据中心之一,隶属于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由新疆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挂靠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承建运行和管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