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策勒县委书记马江山调研策勒站

时间:2016-07-12

  79,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策勒县县委书记马江山带领相关科局负责人一行5莅临新疆策勒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策勒站”)调研指导工作。新疆生地所副所长雷加强研究员、所长助理、科研处处长刘文江研究员陪同调研。 

  马江山亲切慰问了在站科研人员,并听取了策勒站站长曾凡江研究员关于台站的建站历史、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及发展规划的介绍。马江山对策勒站建站30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策勒站的一代代科研工作者扎根策勒、坚守策勒、服务策勒,为策勒生态环境的改善及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对此表示感谢。同时,马江山还希望策勒站所开展的研究能够和策勒急需的生态环境改善、农区建设、生态产业发展、农牧民增收找到契合点,以科技为引领,产业发展为支撑,积极开发下游产品,打通科学研究向市场推广应用的通道,助推相关生态产业的发展。 

  马江山还参观了策勒站抗逆植物引种筛选实验场,果树品种与种植技术试验场等试验场地,详细询问了策勒站在研项目的开展情况,并对策勒站开展的抗逆植物引种筛选实验表现出浓厚兴趣。马江山指出,策勒县固拉哈玛乡土壤盐渍化严重,大量盐碱地得不到充分利用,导致土地生态和经济效益低,严重影响了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希望策勒站能够开展相关研究,同时希望策勒站在抗旱耐盐经济型植物的引种和推广、防风固沙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等方面取得更多的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地方生态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造福百姓。 

调研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