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标本馆迎来首批萨依巴格乡中心小学生

时间:2016-07-15

  712日,为了推进和田墨玉县萨依巴格中心小学双语学习,让学生能够增长见识,激发学习动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自治区科技厅住喀日克萨依巴格乡“访惠聚”工作组同萨依巴格乡中心小学联合启动了乌鲁木齐科技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新疆生地所标本馆作为第一站为此次科技夏令营拉开了序幕。 

  当天一大早,首批其格勒克小学的18名同学就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的排着队来到标本馆,此次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多为一年级的学生。在标本馆展厅,同学们簇拥在讲解老师的周围,充满好奇的听着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尤其对二楼形态自然逼真,栩栩如生的动植物展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许多同学一边听着讲解老师的讲解一边用带着的纸笔记录着动植物标本。据带队老师讲,包括带队老师大家都是第一次走出和田,并且乘坐飞机来到乌鲁木齐。此次的参观让同学们对新疆的地质地貌、动物、植物有了初步的认知和了解,并且掌握了新疆地理知识,增强了爱国爱疆五个认同集体观念。 

  据了解,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还将有第二批同学分批到达参观。同学们将赴新疆科技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自治区地质矿产博物馆、昌吉恐龙博物馆、昌吉农业园区等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参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