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所马立望研究员、美国沙漠研究所Henry Sun教授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6-07-20

  71417,美国科罗拉多柯林斯堡USDA-ARS(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所)马立望研究员、美国沙漠研究所微生物专家Henry Sun(孙焕俊)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714日,马立望研究员Henry Sun教授分别以“The Evolution of RZWQM by Integrating System Modeling with Field Research“大理石腐烂与蓝细菌的关系”为题做学术报告。马立望研究员首先介绍了RZWQM的研究背景,展示了该模型的理论研究与田间实测数据参数校正与验证结果,详细地阐释了该模型在分析指导美国科罗拉多州和中国华北地区小麦和玉米等农作物水资源管理方面的应用情况。Henry Sun教授首先展示了在美国和中国不同地区观察到的大理石腐烂的现象,其次介绍了该现象与蓝细菌的关系,并展望了该研究未来的发展方向。两位专家与所内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并针对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71517日,马立望研究员和Henry Sun教授赴策勒站调研。马立望研究员和Henry Sun教授参观了站区环境、实验室、标本室、样品室和室外实验观测场以及各项目的实验实施情况,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就RZWQM模型在策勒绿洲的应用进行了学术交流。此外,马立望研究员和Henry Sun教授还针对策勒站所处区域的环境特点,提出了相关科学问题,与在站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分享了科技论文写作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及写作技巧。 

  据了解,马立望博士是国际著名土壤研究及作物研究专家,为美国农学会(ASA)和美国土壤学会(SSSA)会员,并获得环境研究奖,ASAL. R. Ahuja银系统建模分析奖。现工作于美国科罗拉多柯林斯堡的USDA-ARS(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所)。马立望博士分别于19841987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获得了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于1993年获得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博士学位。他在1996年加入了REWQM团队,现任REWQM模型的主要联系人。       

  孙焕俊教授分别于1983年、1986年获得南京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97年获得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加州理工学院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现工作于美国沙漠研究所,从事地质微生物学、环境微生物学、宇宙微生物学(astrobiology)研究,已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PLOS ONE 等杂志发表论文近30余篇,荣获美国科学院学报(PNAS2015前沿学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