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阿布都瓦斯提.吾拉木博士赴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6-07-26

  722日,应新疆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和中国-比利时地理信息联合实验室的邀请,美国圣路易斯大学(Saint Louis University)阿布都瓦斯提吾拉木博士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他作了题为“Food security under climate change and global repartitioning of water resources”的学术报告,艾里西尔库尔班副研究员主持讲座,新疆生地所、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相关师生参加学术交流。 

  阿布都瓦斯提·吾拉木博士的讲座从遥感科学在现代农业及其他方面的最新应用成果的视频开始,并以此为切入点,介绍了遥感技术在传统的监测城市空间格局和土地利用状况功能上的新突破,并介绍了微型卫星以及机器人在遥感监测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还针对荧光和臭氧在遥感监测中的独特优势和已有的成果,结合团队的研究方向为大家介绍了遥感技术服务于农业的最新研究进展。 

  吾拉木博士的研究主要侧重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在干旱和水资源环境监测的应用,干涉雷达和地质灾害,人类与环境的相互作用。他在遥感干旱监测理论和应用方面提出的一系列模型,方法简单、有效、已被国内部分气象部门业务化运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