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永明调研策勒站

时间:2016-08-18

  8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永明一行7人莅临新疆策勒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策勒站”)调研指导工作。新疆生地所副所长雷加强陪同调研。 

  王永明亲切慰问了在站的科研人员,并听取了雷加强关于策勒站发展历史、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发展规划的介绍以及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实现农牧民增收的科技扶贫工作汇报。王永明对策勒站建站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随后,王永明又参观了策勒站标本室,围绕骆驼刺和柽柳的功用与雷加强进行了探讨,并对策勒站人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予以肯定和赞赏。 

    王永明还参观了策勒站水分诱导根系生长控制试验区,新疆典型绿洲农田生态系统氮素养分管理技术试验场等试验场地,并与站上的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农田生态系统氮素管理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最后,王永明对策勒站的科研工作者扎根策勒、致力于科学研究的精神表示了深深的敬意,并用“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来鼓励策勒站的青年科研工作者。

王永明等参观氮素养分管理技术试验场

参观骆驼刺标本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