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与新疆生地所在水资源管理、农业、自然资源管理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时间:2016-08-26

  822日至26日期间,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国际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干旱半干旱地研究中心主任Gad Perry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旨在寻求与新疆科研院所的合作。

    822日上午,Gad Perry教授与研究所部分科研人员座谈,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主持会议。Gad Perry教授做了题为Opportunities for collaboration with TTU的报告,他介绍了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的组织机构、学生概况、师资力量、研究方向和成果产出等。下午,Gad教授参观了研究所的标本馆和实验室。23日,Gad教授赴吐鲁番考察了新疆生地所吐鲁番沙漠植物园。  

    新疆生地所乔建芳博士、赵成义研究员、杨维康研究员和王雷博士分别就研究所概况、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研究领域、科学问题和成果、中科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概况、代表性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干旱区盐生植物与盐碱地相互作用关系以及盐生植物在新疆干旱区的应用等几方面开展了学术交流。

     826日,Gad教授再次访问研究所,与研究所水资源管理研究团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团队的科研人员深入交流,探讨双方合作的兴趣点和可能性。在充分了解研究所研究领域的基础上,Gad教授与研究所共同起草了合作意向书,内容涉及互派学者、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在水资源管理、农业、自然资源管理等领域开展合作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