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德国霍恩海姆大学Karl Stahr教授一行来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6-09-21

  919日,德国霍恩海姆大学Karl Stahr教授一行3人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阿克苏站开展学术交流。 

  Karl Stahr教授作了题为“When is a soil a desert soil”的学术报告。他从土壤分类学、发生学和矿物学的角度研讨了荒漠土的形成与演变,介绍了基于丰富的野外图片资料形象解释了识别荒漠土基本特征的方法。赵小宁博士作了题为“The negative CO2 emission in calcareous desert soils in the northwestern China”的报告。她基于同位素技术介绍了我国西北地区盐碱土壤中固、液、气三相中的δ14C重结晶速率,并着重介绍了短时间尺度上(5天)盐碱土CO2吸收量的时间变化特征。 

  Karl Stahr曾任德国土壤学主席,CATENA等多个杂志的主编,目前与阿克苏站一直开展中德塔里木河流域绿洲可持续发展管理SuMaRiO)项目、中德农田温室气体排放潜力等项目的合作研究。已发表SCI文章200余篇,引用次数达4400余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