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6-10-10

  10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会。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春华主持会议 

  会议上,李春华强调了巩固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她带领研究生党员温习了“学党章党规”和“学系列讲话”的相关理论内容。接着从理论学习联系到科研实践,进入专题三“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的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讲话内容及优秀党员——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罗三中的典型事迹,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在讨论环节,学生党员们积极发言。从自身学习感悟出发谈到作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及发表文章曲折过程中的收获,与大家一起讨论将科学知识转化为创新成果的有效途径。 

  此次专题学习,不仅让在所的学生党员更加理解了“两学”概念,而且清楚了“做”与科研结合的重要性。新时期新职责,每位学生党员作为科研工作团队的成员,要坚持做好自己的基础工作,做好知识储备,做好科研工作。让科研走近生活,造福社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