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第四届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大会

时间:2016-10-12

  1011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张小雷、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新疆分院副院长董云社、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自治区党委组织干部六处、中科院办公厅、院人事局、院监督与审计局、新疆分院组织人事处相关负责人等一行17位考核组成员对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领导班子进行了任期届满考核。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离退休职工代表113人参加考核大会。会议由牟振江主持。 

  新疆生地所所长陈曦代表本届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团结奋进 开拓创新 为建设干旱区国际一流研究所而奋斗”的届满考核述职报告。陈曦从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研究所五年内“一三五”发展规划进展、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争取、科研成果产出、学术交流与合作、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体制建设、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 

  新疆生地所本届领导班子积极组织带领全所职工及研究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在中国科学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与支持下,在新疆分院分党组的指导和帮助下,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完成了“一三五”各项主要目标任务,有效解决了一批事关新疆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性科技问题,在生态与环境、矿产资源、现代农业领域进入发展前列,行成了一批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与成果转化基地,实现了研究所的整体跨越,在新疆和中亚科技工作中发挥了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升了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为新疆稳定与发展和国家生态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 

  安尼瓦尔代表新疆分院对新疆生地所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作了公告。新疆生地所领导在任职期间内履行了相应的经济责任,研究所财务状况较好,重大经济决策基本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研究所决策程序,并得到有效执行;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财经法规,未发现重大违纪、违规和违法行为。 

  牟振江围绕领导班子和干部管理方面的政策,以及本届班子换届考核工作相关事宜,政策问题和注意事项,一一做了介绍。 

  会议上,所有参会人员分别填写了新疆生地所实施“一三五”规划情况民主评议表、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民主测评表、所长履行干部任用工作职责情况民主评议表。 

  会后,考核组分成5个小组对研究所部分人员进行了谈话。

                             刘伟平副院长听取新疆生地所届满考核述职报告

会议现场

陈曦所长述职

牟振江书记介绍领导班子和干部管理政策

参会人员填写相关表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