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干旱区科学》(英)入选“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时间:2016-12-06

  112223日,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5家单位联合主办、同方知网承办的“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发布了《2016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国内影响力研究报告》,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科学出版社和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联合主办的《干旱区科学》(英)以CI值排名117位(TOP5%)首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此外,《干旱区科学》(英)曾于2014~2015年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5%~TOP10%)。 

  2016中国国际影响力TOP学术期刊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根据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CI)分科技类以及人文社科类对我国学术期刊进行国际影响力指数分析并排序完成。评价根据国际影响力指数高低,将TOP学术期刊分为两档,CI值前TOP5%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包括175种科技期刊和60种人文社科期刊;依次再按CI值遴选出TOP5%~TOP10%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包括175种科技期刊和60种人文社科期刊。 

  《干旱区科学》(英)自创刊以来始终坚持国际化道路,不断提高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干旱区科学》(英)首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表明其在学术水平和国际化程度等方面保持稳定的向上趋势。《干旱区科学》(英)将继续秉承国际化的办刊理念,进一步提高期刊的国际影响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