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代表团应巴基斯坦信德省昂国煤炭矿业公司邀请赴巴基斯坦考察

时间:2017-01-15

  191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田长彦研究员一行 4人受巴基斯坦信德省昂国煤炭矿业公司(Sindh Engro Coal Mining Company,缩写:SECMC)邀请,赴巴基斯坦国家访问。双方旨在就当地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发展可持续模式开展考察和研讨。 

  访问期间,代表团实地考察了SECMC生产基地建设状况,详细了解了SECMC建设基地土壤、水资源开发与利用、植被生长等状况,并对周边居住区居民的生计水平、农业生产与发展、畜牧业发展及土地利用基本状况进行了深入调查。 

  14日下午,双方举办了“塔尔沙漠煤炭开采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田长彦研究员做了“新疆盐土农业与盐生植物发展利用”报告,徐新文研究员介绍了“塔里木沙漠公路防护林生态工程建设”报告。 

  SECMC塔尔沙漠基地Syed Murtaza Rizvi总指挥对专家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在中巴经济走廊(CPEC)规划框架下,中方能够帮助提供咸水开发及利用技术,优化种植结构,研发适用于当地气候与生态环境的农、牧业发展技术,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建立适用于当地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发展可持续模式。双方随后还就具体的合作内容及双方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SECMC是一个主要从事于肥料制造、肥料与农业商品贸易,发电、石油化工、煤炭开发等业务的合资公司。巴基斯坦的塔尔沙漠是目前世界上尚未开采的储量最高的的褐煤田之一。在2015年中巴经济走廊规划中正式将塔尔煤炭项目纳入其能源与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代表团考察塔尔沙漠农业生产

考察团调查当地居民生活用水情况

双方研讨现场

新疆生地所向巴方赠送沙漠公路生态防护栏工程卷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