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三届五次职工代表暨 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7-01-22

  12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三届五次职工代表暨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所职工参加大会。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副院长陈曦、工会副主席马建荣、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工会主席冯涛、新疆天文台马林应邀出席大会。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主持会议。 

  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云社从“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系统谋划和推进“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新疆生地所所长雷加强做了“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工作报告。雷加强总结了2016年度研究所在科技创新和管理支撑服务方面的亮点工作,介绍了研究所2016年度党建工作,并结合贯彻落实院工作会精神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雷加强从资源配置、人才队伍建设、支撑条件建设、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任务和创新目标。2017年,新疆生地所将以强力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和全面落实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规范管理,加大人才、团队建设力度,推进薪酬、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项目、成果顶层设计,强化创新文化建设,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创新目标实现和规划任务落到实处。将稳队伍、出成果、做贡献作为2017工作要点。 

  下午,新疆生地所工会干事王鲁海总结了2016年度工会工作。新疆生地所女工委主任李卫红和吴世新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典型发言。2016年,女工委带领全所女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支持研究所党委及工会的工作,在科学普及、创新文化、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吴世新依托“当前基层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存在的问题与对策”(院2015-2016重点支持的18项课题之一),就科研院所工会当前基层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作了剖析和调研,受到政研会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研究分会充分肯定。 

  职工代表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对研究所2016年度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针对特色研究所的建设、薪酬改革、人才团队管理办法、组织项目、成果奖申报、全员分类工作考核、大力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以及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大会还表彰了2016年度研究所先进职工、“访惠聚”活动突出贡献奖、创新贡献奖、工会积极分子62人次。新疆生地所女工委获工会突出贡献奖。 

  董云社做大会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履行职工代表职责,促进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所务公开民主管理;二是总结过去,思考未来,认清形势,迎接挑战,出色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即将面临特色研究所中期考核和“三重大”产出工作;三是认真传达三届五次职代会精神,做到全所职工人人知晓,人人都以主人翁精神关心参与研究所的建设发展;四是全所职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争取出成果,出人才,为实现研究所“一三五”目标做贡献。 

牟振江祝贺职代会召开,并对研究所2017年工作提出要求

陈曦充分肯定职代会在研究所方方面面的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雷加强总结2016年度研究所工作

董云社传达中科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主持会议

2016年度先进职工合影

2016年度工会积极分子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