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2017年度纪委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17-01-23

  1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纪委工作会议,研究所纪委委员及纪监审工作人员共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云社主持。 

  董云社首先回顾总结了2016年研究所纪委在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和科研道德教育、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和纪监审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的进展及成效,分析了纪监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纪委委员们各抒己见,就今后如何做好执纪监督,在预防学术腐败、加强引进人才管理、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为做好2017年纪监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议还学习了“关于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次人才中配偶移居国外的相关知识问答”,为新形势下做好纪监审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提出了新要求。 

  随后,董云社传达了中纪委《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春节期间强化纪律,杜绝“节日腐败”做出了部署,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十个严禁”和“三个不得”,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院党组“十二项”要求,确保度过一个风清气正、节俭文明的春节。 

  所长雷加强对研究所2016年纪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所纪委在上级纪委和所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职,严格执纪,在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和科研道德教育、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各位纪委委员认真履职,带头遵守党的有关规定,强化监督意识和监督责任,恪尽职守,强化监督,为研究所科研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