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阿布力米提研究员被续聘为IUCN两个组织会员

时间:2017-04-14

  4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阿布力米提研究员收到世界保护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简称IUCN)物种生存委员会(Species Survival Commission, 简称SSC) 20172020年的续聘信和会员批准再审确认表。今年214日,他还收到了IUCN猫科专家组(Cat Specialist Group,简称CSG20172020年的续聘信和使命通知单。这是阿布力米提研究员1996年首次成为IUCN/SSCCSG会员以来第六次被续聘,其主要职责是为中国西部生物多样性保护发展和猫科动物种类基础研究、监测、管理和提供动态信息。 

  阿布力米提研究员主要从猫科动物及哺乳动物的生物学和保护生态学研究工作。先后出版论著16部,已发表的学术论文有60余篇,撰写科普文章150余篇。此外,他还积极参与我国IUCNSSCCITES项目的设计、立项、申请、实施和评估等工作,并协助森林公安、海关等部门鉴定非法捕猎、杀害、运输、走私、买卖的新疆野生动植物种类,为新疆的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普查、有效利用与保护提供了可行的依据性科学资料。 

  IUCN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全球性非营利环保机构,也是自然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唯一作为联合国大会永久观察员的国际组织,是很独特的世界性联盟,也是政府和非政府机构都能参加的少数几个国际组织之一。IUCN的工作重心是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保障生物资源利用的可持续性,为森林、湿地、海岸及海洋资源的保护与管理制定出各种策略及有效方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