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董云社带头讲党课

时间:2017-06-12

  6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董云社在研究所第六党支部开展了题为“树牢三种意识,争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的部署要求,董云社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精神,学习党章党规的心得体会的基础上,结合第六党支部党员工作岗位的实际情况,详细阐述了“四讲四有”是在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支部内的每个人都要做合格党员,要树牢强烈的“党员意识”、明确的“岗位意识”和鲜明的“群众意识”。 

  董云社指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途径。研究所的每一位党员,都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董云社强调,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不同岗位的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于第六党支部的党员来说,都是从事研究所的管理工作,这就要求各位党员要以提高管理水平为核心,加强思想和作风建建设,强化大局和看齐意识,讲规矩,守纪律,爱岗敬业。由于管理部门党支部地位特殊,要以管理协调为核心,更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研究所的各项管理工作。 

  董云社最后指出,第六党支部党员要紧紧围绕中科院“四个率先”的总目标,助推研究所的“特色所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尽职尽责,努力促进管理与科研工作的共同进步。 

  张向军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向董云社书记讲的精彩的专题党课表示感谢,并表示大家将会树牢“党员意识”、“岗位意识”和“群众意识”,在研究所党委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第六党支部组织委员曲雁组织支部党员,结合董云社的专题党课的具体要求,共同学习了中共中科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关于采用交流互查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并对第六党支部在近期“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中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党课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