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外籍专家及留学生赴南山参观联谊

时间:2017-08-07

  73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外籍专家及留学生三十余人赴南山参观联谊。此次活动由中科院新疆分院组织,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等出席活动。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卢旺达、外蒙古等十个国家的人员参加了活动。  

  我所外籍专家及留学生首先参观了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基地,听取了观测基地工作人员对天文科研工作基本情况的介绍;随后来到了南山牧场,在牧场绿草地跃马扬鞭,在哈萨克毡房旁载歌载舞,尽情享受美好的自然风光。在活动交流过程中,留学生们畅谈了在研究所学习的感想和体会,表达了对研究所长期以来对他们关心和照顾的感激之情,抒发了对大美新疆的热爱。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留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他们对彼此的了解;还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在研究所的学习和生活,激励他们为研究所和分院的发展不断增添新的活力、做出新的突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