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党委和新疆分院机关党委联合召开中心组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7-09-0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中科院党组的号召,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83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和新疆分院机关党委联合召开中心组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新疆分院机关及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和委员共30人参加了学习座谈会。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出席会议,新疆生地所所长雷加强主持座谈会。 

  学习座谈会上,新疆分院四级职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长春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生前的典型先进事迹;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作重要讲话;参会人员积极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和岗位工作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牟振江在讲话中谈到,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值得我们每一名科研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育科技工作者的重视和关爱、重托和期待。中国科学院是国家的战略科技部门,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员,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树立科研自信,传播正能量,把学习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与新疆分院在新疆工作60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成功承办第九届科洽会,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稳定做贡献结合起来,与身边的人和事结合起来,与科学院工作者及其先进事迹结合起来,宣传我们身边的老一辈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典范——夏训诚、刘铭庭等研究员的先进事迹、优良品德和科学精神,引导新疆分院系统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实现特色研究所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多做贡献,多出成果,为新疆分院未来60年的辉煌奠定新的起点。 

  在座谈交流环节,新疆生地所李生宇,张道远,赵振勇等科研骨干、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热合木都拉、新疆分院监审处处长赵国栋等同志积极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和科研、管理工作分享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摆正心态,快乐科研,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努力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为研究所和新疆分院机关的发展和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雷加强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是激励全国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不断奋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教育和科技界的一件重要的事,新疆生地所主持此次学习活动,党办人事处要通过电子大屏、宣传栏等方式大力宣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通过组织党员集体学习、自学等方式,将黄大年同志敢为人先、勇追国际前沿科技的创新精神与“生地精神”结合起来,将创新和传承结合起来,以学习促进本职岗位工作,在推进创新发展中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为实现特色研究所建设和“一三五”规划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