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参观红色藏品 追忆光辉岁月

时间:2017-12-26

   为丰富党员精神文化生活,强化党性实践和交流学习,在1226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疆野马古生态园,用特殊的方式来缅怀毛泽东同志,缅怀他波澜壮阔的一生,感恩他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新疆古生态园国家记忆馆2017年开馆,是乌鲁木齐知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收藏了从抗战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各类纪念品。一座座雕像,一张张照片,一枚枚像章,让党员同志们开启了一段历史的回忆,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在毛主席和十大元帅雕像前,面对庄严神圣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 “铸忠诚、严自律、重品行、勇担当”的使命。全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重温自省,不断检视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中的不足。在平时的学习中,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方针,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对党真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工作中,要结合党的政策与自身科研实践,秉承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遗志,不断超越自己,为实现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在生活中,要真诚待人,乐于助人,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付诸于实际行动。 

  作为丝路文化旅游名片和新疆文化旅游地标,除国家记忆馆外,新疆野马古生态园还将新疆“三山两盆”地质地貌特有的古生物物种资源进行保护展示,再现古老丝绸之路文明,展示西域独特文化。本次活动中,除国家记忆馆外,支部成员们集中高效地参观了汗血宝马基地、野马美术馆、侏罗纪硅化木保护基地等。大家为丝绸之路古文明、新疆历史之悠久璀璨所震撼,在活动中进一步学习交流了保护新疆生态资源的思路,坚定立足本职为发展壮大生地所、建设大美新疆贡献更大力量的信心。 

  本次参观活动是第三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后期支部还将通过开展“学报告学党章”网络答题竞赛活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