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践行青春新使命,接力奋斗新时代——我的科学梦”征文演讲比赛开讲

时间:2018-04-14

  44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主办的“五·四”征文、演讲系列活动在新疆天文台举办。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新疆生态与地理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董云社、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新疆理化与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崔旺诚、副所长潘世烈等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对征文作品和演讲作品分别进行评选。 

  在征文比赛中,新疆生地所的青年学子们积极踊跃投稿,抒发自己对科研的那份热爱。通过评委团的评定,新疆生地所有六篇文章获奖,张齐飞的《青春尚好,有梦可期》获得二等奖,吴雪的《青春与科研共舞,生命携奋斗同行—献给我的求学岁月》和张娇优的《追科学之梦,越努力越幸福》获得三等奖,任宏晶的《科学的梦,使命必达》、蒋果的《新时代下科学梦—坚持不懈》和马凯的《继往开来—新疆所“科学的春天”》获得优秀奖。 

  演讲比赛以“践行青春新使命,接力奋斗新时代——我的科学梦”为主题,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们勇担重任、争做先锋。比赛过程中,新疆分院系统内的广大青年学子慷慨陈词、争先恐后,比赛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每位参赛选手将自己对科研的追求,和对科研这份工作的理解声情并茂的表达出来。新疆生地所博士生张齐飞以《青春尚好,有梦可期》为主题,讲述了科苑生地所人,一代代传承着勇敢坚守在科研一线的科研精神,并获得二等奖;硕士生任宏晶以《科学的梦,使命必达》为主题,表达了在科研工作方面老师们对自己言传身教的感受和感动,并获得三等奖。 

  活动的最后,牟振江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赞扬。青年学子们的真情演讲表现出了新一代年轻科研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让他感受到了青年人对科研、对国家的担当和责任。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青年学子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展现自己的科学梦,激励更多的青年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