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伊朗戈尔甘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大学校长Ali Najafinejad一行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8-06-02

  52961日,伊朗戈尔甘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大学(以下简称戈尔甘大学)校长Ali Najafinejad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代表研究所对Ali Najafinejad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加强气候变化、生态环境、农业科学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文江研究员围绕中亚中心概况、国际交流合作等进行了介绍。戈尔甘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Farhad Khormali教授从戈尔甘大学概况、里海气候环境、与中国的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张元明研究员还做了“新疆植物多样性”的报告,买文选博士做了“盐碱土生物改良与利用”的报告。 

  访问期间,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中亚中心主任陈曦研究员会见了Ali Najafinejad一行,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新疆生地所旅游研究院、新疆矿产中心、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标本馆,考察了天山天池自然保护区和新疆阜康荒漠生态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参加此次交流的还有新疆生地所中亚合作与协调发展研究室主任李耀明,中亚合作与协调发展研究室副主任马龙等。 

  戈尔甘大学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戈尔甘市的主城区,距里海25公里,1957年建校,具有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在校学生人数约4000人,其中45%是研究生,该校有9个学院23个系,主要有水资源工程、土壤工程、农业管理、渔业与环境科学、森林科学、种植业科学、动物科学等专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