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侯建国赴新疆分院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调研党建和人才工作

时间:2018-08-18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811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赴中科院新疆分院,代表院党组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调研了解党建和人才工作。 

  在和田地区,侯建国逐个走访、慰问了新疆分院六个驻村工作队,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调研了相关扶贫项目,召开了“访惠聚”村联合党支部、“深度贫困村”联合党支部工作座谈会,与六位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交流,并参加了当地的“发声亮剑”活动,看望了“两类”人员家属和贫困户。期间,侯建国还调研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研究站,在乌鲁木齐,听取了新疆分院分党组和系统内各单位党委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单位党政正职进行了个别谈话,与科技骨干人才代表进行了座谈,并深入实验室调研各单位主要科研工作和创新成果,实地了解新疆分院园区监控系统和旧园区改造、幼儿园建设等情况。 

  侯建国对新疆分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对当地维稳扶贫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新疆分院及其所属单位围绕建设发展新疆总目标要求,按照院党组工作部署,在推动地方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各单位的驻村干部克服各种困难,奋战在脱贫维稳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侯建国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新疆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地方实际,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深入开展 “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注意选树扎根基层、科技报国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引导科研人员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理想信念。 

  侯建国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全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基层组织力,加强野外台站、驻村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覆盖。要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切实做好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员队伍保持党的先进性。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紧密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中科院的事业和平台优势,重视人才的培养和使用,进一步稳定和建设好人才队伍。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科技促进发展局、人事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新疆地区、新疆分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慰问贫困户

 

  慰问驻村工作组

 

  调研新疆幼儿园建设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