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分院举办野外台站基建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8-08-20

  文章来源:新疆分院

  为进一步提高新疆分院野外台站基建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816日至17日,新疆分院系统野外台站基建交流会在奇台召开。会议由新疆分院四级职员、高级主管侯铁主持。新疆系统各所台基建主管领导和项目主管参加会议。 

  侯铁在会上讲话。他表示,野外台站基础建设是一项关系到中科院科技创新的基础支撑和保障工作,在院里的支持下,新疆分院系统野外台站基建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通过此次工作交流会,大家答疑解惑、群策群力、取长补短,互相帮助解决遇到的困惑,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促进各单位提高基建工作管理水平,保质保量完成新疆分院系统“十三五”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工作,推进“3H工程”顺利实施,切实贯彻落实院党组的部署要求。 

  会上成立了新疆分院系统基建工作协作组,各所台基建主管领导分别就各自单位的野外台站基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参会人员集体深入学习了国家、地方及建筑行业对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工作提出的新政策、新要求,并实地踏勘了奇台天文观测与实验基地项目的部分工地现场,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文明施工及质量管理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会议集中对野外台站基建流程梳理、招标环节风险点防控、廉洁体系建设、监理把关、工程质量与安全、进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交流。侯铁指出,新疆分院将全力做好服务和支撑,组织有关专家研究、解决技术难题,切实做好野外台站基建工作。 

  本次会议由新疆分院主办、新疆天文台具体承办,是新疆分院系统首次举行野外台站基建工作交流会,总结交流了新疆分院系统野外台站的基础建设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了野外台站基建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对促进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野外台站的基建工作更上新的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疆生地所阜康站副站长马健、策勒站副站长李向义、阿克苏站副站长李君、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副主任段士民、巴音布鲁克站副站长阿德力.麦地、莫索湾副站长宋春武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