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和西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12-09

  12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西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疆生地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元明和西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郭立宏分别代表双方签字。该协议的签署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协同创新,推动科教深度融合,着力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促进科研院所与高校学术交流、平台共建。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各自定位,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人才优势和所属地域资源优势,在平台共建、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盘活现有资源、激发人员活力、吸纳外部支持、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凝聚和建立一流的学术研究梯队和科技创新体系,全方位促进双方创新发展,合力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需求,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座谈会。郭立宏高度肯定了新疆生地所自建所以来,近60年的深厚积淀及研究所在干旱区生态、环境、资源等诸多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西大和新疆生地所的深度合作,是基于研究领域和学科方向众多的相似相通互补,双方不仅具备了良好的合作基础,还拥有可期的合作潜力和美好前景。他强调,双方能结成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对促进双方资源共享,实现共同发展都有重大的意义。 

  张元明希望双方在这次协议签订落地的基础上,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需求,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科教深度融合,打造科研命运共同体,打造校所合作的典范和示范。并预祝双方合作圆满成功,期待双方合作结出硕果。 

  张元明研究员和雷加强研究员还为西北大学师生分别作了“荒漠植被如何在极端环境下完成有机碳固定:过程与机制”和“‘一带一路’国家荒漠化防治必要性”的学术报告。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人事处处长李振海,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崔延力,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卫锋、院长李同昇,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宁练,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晶,地质学系副主任张小莉,科技处副处长杜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陈京京,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处长桂东伟,研究生部主任李春华,中亚合作与协调发展研究室主任李耀明,荒漠环境与生态修复研究室高鑫副研究员,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朱宏,综合办副主任蒋慧萍等参加协议的签署。

签约现场

郭立宏校长致辞

张元明副所长(主持工作)讲话

常江副校长主持签约仪式

签署合作协议现场

双方签约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