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研究生党总支开展“朗读者—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时间:2019-01-02

  1229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强堡垒、立德树人创未来”系列活动之“朗读者—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来自博、硕士党支部的百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张齐飞博士宣读了此次朗诵比赛的具体安排和评分标准。紧接着进入比赛环节,首先上场的是2016级硕士生雍正,他朗诵的作品是李白的《将进酒》,借一句天生我材必有用抒发出研究生们对人生和自我价值实现的美好憧憬。硕士党支部的李得新和李传金在《相信未来》朗诵中,饱含热情地抒发了对光明未来的渴望,展现了为理想奋斗的决心。在朗诵比赛的采访环节,参赛同学就作品的特点和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分享了对作品的深刻理解和感悟。朗读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并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 

  “朗读者—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旨在通过经典佳作的熏陶和浸润,增强在所研究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提升人文素养,引领研究生党员加深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增强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自觉性,提高研究生党员的文化和思想道德水平。 

比赛活动现场

激情朗诵中

采访环节

获奖研究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