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专家获评中国科协2018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个人

时间:2019-03-06

  近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在中国科协、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开展的2018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考核中,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会员艾合买提·那尤甫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个人”。 

  艾合买提·那尤甫主要从事干旱区农业和盐碱土改良、作物栽培、农业结构调整等研究。2018年,在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执行的“精准扶贫专家服务行动项目——铺膜棉花高产、稳产、优质栽培技术培训”项目中,艾合买提·那尤甫作为项目承担专家,先后三次前往阿克苏地区指导农民科学种植,根据棉农实际困难,帮助解决相关技术问题。 

  在项目执行期间,艾合买提·那尤甫通过讲座培训、技术指导、田间 “巡诊”、科普宣传等形式,为农户的增产增收提供了支持,使当地棉花亩产大幅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