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观看《昆仑兄弟》 共享民族团结一家亲

时间:2019-06-1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号召,5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组织研究所职工、研究生党员和留学生们观看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天山电影制片厂创作拍摄的影片《昆仑兄弟》。 

  《昆仑兄弟》以“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为背景,讲述了关于诚信的故事。从大视角充分展现了在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指引下,新疆正呈现出和谐、文明、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以小视角切入,反映了民族团结、坚守诚信、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重要性,将诚信融入到民族团结主题,讴歌了人性的真善美,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观影后,团总支书记邹婷感悟道:坚守诚信、建立融洽的人际关系是我们美好生活的基石。有驻村经历的党员刘鹏说:影片中的干部徐昆充分展现了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真情和勇敢,他们在民族团结的大家庭里收获了友情、亲情,体现了各民族血肉相连、休戚与共、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场景。党员郝兴明对影片以玉喻诚信的独特视角深有感悟:作为科研人员,对科学的严谨和认真,也是讲诚信的重要体现,科研人员也要像玉石一样具备不形于外而凛于内的特性,朴实、潜心做好科研,为新疆科技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近年来,新疆生地所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访惠聚”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部署,积极发挥科研院所的科技优势,为新疆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科技支撑,为维护民族团结做出了应有贡献。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