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时间:2019-08-02

  72473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对第六党支部、第七党支部和第八党支部进行了调研座谈;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元明对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进行了调研座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调研了离退休党总支;副所长孙福宝对研究生党总支部进行了调研座谈。 

  董云社强调,为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研究所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决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推动工作有收获、有进步。与会人员都根据各自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领导班子成员在调研过程中,把调查研究与各支部党员的履职尽责、完成党中央部署的任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党员干部针对信息化建设、制度建设、安全保障、研究生管理、期刊发展、数据共享、3H工程方面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现场摸清实情,并分析症结,能解决的问题立查立改,马上办理。有的需要专门立清单,在下一步工作中抓好落实;对一些需要长期解决或需创造条件解决的,要多渠道及时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反映;对提到的好建议、好想法,具体可行的要加快实施;力争把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下一步工作重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董云社围绕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对研究所的改革发展,要发挥好基层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二是抓班子带队伍,支部的作用要发挥在提升组织力上。三是抓改革破难题,支部的作用要发挥在攻坚克难、提升战斗力上。四是支部要发挥推动发展执行力的作用。他对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提出了四点希望:全所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在建言献策、提升专业素养、工作业绩提升、廉洁自律等方面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张元明强调,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的重要指示要求,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指出,要把调研成果梳理好,把工作思路理出来,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分管部门共同谋划工作思路,推进整改落实。 

  孙福宝在调研过程中通过讲述重要的历史事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取得实效必须“把事做实”。他还对研究生党员关于学习、生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意见等进行了梳理和讨论。在具体问题落实上,他强调,要将“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作为认真检视问题的重要举措。  

董云社调研

张元明调研

孙福宝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