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专题党课和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08-23

  81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专题党课和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主持。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安尼瓦尔·买买提,监察审计处处长赵国栋,新疆生地所相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结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以《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奋进、协力创新,推进研究所事业更上台阶》为题,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张元明强调,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自觉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理念,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主动对标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和“率先行动”计划,认真贯彻执行好院党组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把握好全所的发展方向,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开拓进取、改革创新,更好地发挥党建促科研的积极作用,切实提升全所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发展。 

  专题党课后,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董云社、张元明及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负责人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分别介绍了各自调研成果,重点交流研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发现的突出问题、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制度措施等调研成果,并聚焦干部职工亟待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形成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董云社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所党委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影响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实情、找准问题、查明症结,形成了有分量、有质量的调研成果。就下一步工作,董云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中央和科学院有关部署,以扎实举措解决问题,切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着力破解发展重点、难点和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生地所事业发展的强劲推力。每个共产党人都要自觉、主动地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奋勇拼搏,为建设干旱区国际一流研究所而团结奋斗、砥砺前进。 

  会上还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重点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观看了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与名的令人震撼的影视资料。 

会议场景 

学习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