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9-08-23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82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民主生活情况通报会。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安尼瓦尔·买买提和监察审计处处长赵国栋出席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室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董云社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安尼瓦尔·买买提就开好会议提出了要求。董云社首先代表班子成员做了对照检查,他从5个方面深入检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提出意见建议。随后,董云社带头,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在每个人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结合该同志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和《准则》《条例》相关要求,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直截了当,指出了具体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安尼瓦尔·买买提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会前准备充分,会中敢于剖析自己、敢于揭短,有刀刃朝内的力度体现。会后要充分落实整改,为研究所今后发展和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 

  董云社作总结表态发言,并代表班子成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及整改措施,一是结合会上开展批评情况迅速完善所党委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清单;二是认真做好会议总结并通报情况;三是强化立规执纪,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董云社强调,研究所将以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央有关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关键少数”、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重点发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提高研究所党建质量,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 

  最后,董云社作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情况,分院指导组相关人员现场发放了调查表,与会人员认真填表,并对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自评。 

会议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