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集中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9-08-28

  827日,按照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 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为题,为研究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野外台站主要负责人、各科研团队负责人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集中警示教育课。 

  党课主要分为四部分:一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三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四是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吉力力·阿不都外力重点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感悟与体会,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查处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全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并就深化理论学习、聚焦思想根子找差距、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等进行了学习交流。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面查找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研究所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和思考,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走稳走实。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强调,每名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部门、野外台站负责人要认真排查部门廉政风险,对于暴露出来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尽快织密制度的笼子;对于已经存在的规章制度,要严格遵照执行,确保研究所风清气正;要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抓实抓细抓自身,齐心协力破解难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担当实干,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 

会议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