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刘铭庭研究员获评“最美奋斗者”

时间:2019-09-26

  9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表彰大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张富清等278名个人、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等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刘铭庭获授最美奋斗者 

  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等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的英雄模范。这对学习英雄事迹、培育时代新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铭庭,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新疆于田大芸种植场场长,植物学家,世界著名沙漠化防治专家。1957年大学毕业主动要求到条件艰苦的新疆工作,至今已有61年。他在科学研究、成果推广、科普宣传、社会公益、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获得UNEP、国家及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28项,并获荣誉称号24项,其中,国家和省部级荣誉奖18项。20195月,刘铭庭荣登“中国好人榜”,2019722日,中央宣传部授予刘铭庭“最美支边人”称号。 

  当日,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公民道德建设处处长田德新、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公民道德建设处处长吕月婵、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负责人吐尔孙·艾拜等亲切慰问刘铭庭家属。新疆生地所综合办公室主任桂东伟陪同。 

  在刘铭庭家,田德新一行向刘铭庭的妻子储惠芳表达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委等对刘铭庭及家人的关爱。刘铭庭作为今年获评的自治区级道德模范,他六十余载扎根基层防沙治沙、带领沙区群众致富、不忘初心的奋斗精神,值得全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

荣誉证书

奖章

慰问刘铭庭家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