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缅怀先烈 新疆生地所党委组织参观彭加木烈士展厅

时间:2019-09-30

  92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以“传承红色基因、探寻革命路线”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党日活动,党委书记董云社及各支部代表参观了位于新疆生地所标本馆的中科院新疆分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彭加木革命烈士展厅。 

  在宁静的场馆,参加活动的党员跟随讲述员,聆听了彭加木烈士的先进事迹,观看了相关图文资料。彭加木烈士是新中国科学家的典型代表,在物质条件极其匮乏,科研实验条件简陋的艰苦岁月,他以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奋战在科研一线,最后长眠于自己的科研阵地。彭加木烈士纯粹、吃苦耐劳的科研精神,再一次让在场的党员同志深受感动。 

  在彭加木烈士的雕塑前,全体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响亮、整齐的宣誓声响彻整展厅,庄重、神圣的敬畏感在每位党员心中沉淀。 

  董云社强调,彭加木同志是我们共产党员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典范,他的事迹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他是我们每位党员都应铭记的榜样,我们要积极主动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奋勇拼搏,为建设在干旱区研究领域具有更大影响力的研究所而团结奋斗、砥砺前进。 

参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下载: